数字禹贡

复旦大学人文社科“历史GIS与数字人文研究”青年融合创新团队

祝贺陈浩东同学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0年12月14日15时,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张伟然教授博士研究生陈浩东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光华楼西主楼2201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会主席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终身教授宁越敏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赵耀龙教授、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张晓虹教授、朱海滨教授和路伟东教授。

陈浩东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明清江南市镇地理新探》,该文在复原明清江南市镇点状格局基础上,使用地理学中轴辐式网络、地理加权回归等理论和方法对明清江南市镇格局的演变机制进行了分析。五位答辩专家各自从论文中的科学问题、学术史回顾、模型建立、分析方法、学术规范和具体结论等六方面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评议与提问,答辩人陈浩东对各位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较好地回应。最终,五位专家一致认为该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水平,建议授予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