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禹贡

复旦大学人文社科“历史GIS与数字人文研究”青年融合创新团队

网站历程

2021-06-05
路伟东教授主持的复旦大学2021先导项目获批立项
近日,经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组批准,路伟东教授主持的复旦大学人文社科先导计划项目《中华民族共同体视角下的中国回族历史人口地理》获准立项,项目类别:国家重大人文社科先导项目,立项时间:2021年6月2日。
2020-12-07
网站启用新Logo

数字禹贡网站新LOGO为篆刻阴线,字形为禹玺中的禹字,其字来源于陈天银编著《中国篆刻大字典》贵州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第1051页。

2020-11-21
数字禹贡网站开通仪式

2020年11月21日,复旦大学“’历史GIS与数字人文研究’青年融合创新团队负责人”路伟东教授与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罗长远教授、复旦大学史地所副所长杨伟兵教授一起,共同主持了“数字禹贡”网站开通仪式。

 

2020-11-21
创新团队承办的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经积极筹备,在各方支持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由复旦大学“历史GIS与数字人文青年融合创新团队”承办的“丝绸之路沿线历史人口与区域社会”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2020-11-10
添加Landsat ETM+中国数据下载

网站新增Landsat ETM+中国范围数据下载,全数据共1136个下载包,数据大小508M,提供列表和地图两种下载模式。

2020-11-08
增加Aster GDEM历史中国范围数据下载

网站新增Aster GDEM嘉庆二十五年历史中国范围数据下载,全数据共41个文件夹,1643个下载包,数据大小23.8G,提供列表和地图两种下载模式。

2020-10-27
网站空间扩容成功

经申请,网站空间从80G增加至240G,基本可以满足未来一段时间内数据增长……

2020-10-01
网站试运行

经前期调试,网站于今日开通试运行。栏目及内容不断建设中,敬请期待……

2020-09-15
路伟东教授主持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立项

近日,经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评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路伟东教授主持的《西北回族历史人口及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研究》获准立项,项目类别:重点项目。项目期限2020年9月至2025年9月。

2020-08-24
域名申请成功

团队申请的二级域名hgis.fudan.edu.cn,经复旦大学信息办审核,已成功开通。

2020-07-18
域名申请

启动hgis.fudan.edu.cn二级域名申请工作,签署复旦大学网站安全风险承诺书,并开展网站安全认证工作。

2020-07-16
购买Bigemap地图全能下载版

支付费用,购买正版Bigemap地图全能下载版软件。

2020-06-05
地图平台选择

初步选定Bigemap作为二次开发的基础地图平台,接洽专业开发公司,交流平台基本功能并询价。

2020-05-28
校庆报告会专场

参加2020复旦校庆报告会青年融创团队专场,汇报“HGIS与数字人文研究融创新团队”概况,并交流“丝绸之路中国段历史人口研究与基础数据平台”项目建设规划。

2020-05-19
选定开发环境

选定开发环境,Apache+PHP+Mysql,使用宝塔面板在在虚拟主机配置成功。初步选定Wordpress平台,购买付款模版并接洽前端开发及维护专业公司。

2020-05-18
虚拟主机获批

申请虚拟主机获批。

2020-05-14
申请虚拟主机

向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申请托管服务虚拟主机。

2020-04-29
完成项目预算

完成第一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填报,年度经费划拨。

2020-04-20
正式立项

在经过半年的等待之后,收到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立项通知,“丝绸之路中国段历史人口研究与基础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获批,“历史GIS与数字人文研究创新团队”正式成立。

2019-10-30
提交申报书

完成团队组建和标书撰写,正式提交项目标书。

2019-10-20
开放项目申报

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发布“关于申报2019-2020年度复旦大学人文社科青年融合创新团队的通知”,开放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