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禹贡

复旦大学人文社科“历史GIS与数字人文研究”青年融合创新团队

Global Mapper V22.0

Global Mapper四一款地图绘制软件,不仅能够将数据(例如Aster GDEM)显示为光栅地图、高程地图、矢量地图,还可以对地图作编辑、转换、打印、记录GPS及利用数据的GIS功能。可以直接访问USGS(美国地质勘探局)卫星照片TerraServer数据库和Global Mapper内部的地形图,可以以真实的3D方式查看高程地图。

Global Mapper可以浏览、合成、输入、输出大部分主流的扫描点阵图、等高线、矢量数据集,可以编辑、转换、打印各类地图图形文件,可以转换数据集的投影方式以符号坐标系统,并可以同时对数据集的范围进行裁剪。

此外,Global Mapper还提供距离和面积计算,光栅混合、对比度调节、海拔查询、视线计算以及其他一些高级功能,比如图像校正、通过地表数据生成轮廓、观察分水岭等。

相对于庞大的ArcGIS软件,轻量化的Global Mapper是操作DEM数据的不二选择。

Global Mapper是商用软件,本站仅提供前往官网的下载链接,可以下载试用版,正式使用请购买正版!